close
上帝榮光。景教御供


【上帝榮光。景教御供】
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;那按正路而行的,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。
~唐。多惠聖王經
唐朝為中國歷史上之盛世,對外貿易繁盛,引得當時其他國家相繼前來,而信仰的傳遞也由貿易行為而進入中國。
大秦景教即為當初最早進入中國之基督教分系,受到高宗皇帝重視,而在中國繁榮發展過一段時間,雖然後因滅佛之災受到牽連,而消失於中國,然而在發展之時,也留下不少文化軌跡。
焚香既共通於所有宗教之中,基督教當然也不例外,正如景教經典,唐。多惠聖王經中所云:
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;那按正路而行的,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。
當時的景教既受到皇帝的重視,自然也有使用於獻祭之香,不同於東方香氛的香氣,或與現今基督教所使用之燃香不同,而是一種高潔神聖空靈之香韻。
這款香雖於兩年前即已打版完成,然而一直沒有公開販售,正因此香不僅用於獻祭,更是淨化之香,可直火燃點也可搭配心薰爐空薰使用,正是唐代香法的特殊之處。
用於直火燃點,煙量稍大,不刺鼻而帶有清涼感,空薰則高潔空靈,各有特色,可隨各自喜好而使用。
【上帝榮光。景教御供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尼沉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